迷光飛行的蛾(一)~火蕊裡的絶世武功

對各式各樣光明的型態,我從小就很著迷..
尤其是夜晚中微微搖曳的遠燈...感覺唯美又淒迷..

小時後看過一齣陳麗麗主演的武俠戲,
有一個謎樣的人物指導她武功, 在她面前的圓桌上端放一盞燃火的蠟燭並告訴她,
當她盯著的火蕊變成像碗般大的時候,在絶世神器的輔助下便能練神功。
image

這..太讓我吃驚了..也是我聽過最簡單易練的絶世武功,
於是有一段很短的兒童歲月,
我一邊幻想著武俠劇裡火光照亮陳麗麗臉龐的詭異之美( 當時燭火在特效暈染處理下果然變的如碗般大),
一邊在沒有香精蠟燭的年代下, 在睡不著覺的夜晚盯著巷口的路燈發呆。

但是我的練習總有瓶頸,我的”特效”能做出來的燈碗看起來似乎”放”的”有點遠” ~
結果神功沒有練成,卻自覺了專心在迷濛燈光的淡淡感傷,
迷失在燈光裡似乎啟蒙了屬於我的維特式煩惱,
似曾相似的憂愁感世..超越當時短短的人生經驗,
反變成我抒懷情緒的奇怪管道..

(續二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