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光飛行的蛾(二)~美麗哀愁裡的恐怖因子

迷光飛行的蛾(二)~美麗哀愁裡的恐怖因子



7、80年代流行噁心濃稠調調的恐怖片, 彷彿所有的怪物都在都市裡復活,沒事在公園巷弄裡撕爛幾個遊民、小混混打牙祭, 理智習慣的都市人反倒變成迷信科學的”都市ㄙㄨㄥˊ”,

嗜人類血肉的怪物影像~~在我媽 刻意關掉客廳日光燈後,張牙舞爪投影在客廳天花板上,
且深入三個被規定九點就要就寢、還偷偷摸摸躲在樓梯口偷看的小姊妹心中…..
..尤其是精神緊張到毫無睡意的大姊~在下敝人”我”的心中..
而我心中的恐怖至極~是悠游深海、長佔恐怖經典榜的大白鯊..

我膽小的央求爸媽再讓我溫存一次幼時的呵護~讓我睡在他們中間,閉起眼想起大白鯊的殘忍,睜開唯一露在棉被外的雙眼,瞪著窗外街燈投影在天花板上的窗櫺,不斷幼稚的懷疑每一個下刻,都是鯊魚來襲的好時機。
最後索性坐起身來盯著窗外清靜、乾爽,沒有半低水的巷弄胡自的亂發呆、想個夠..
..在我最深刻、被恐懼無理性佔領的經典恐怖裡 ~
有一條被街燈暈染、靜謚沉默如無底深海的暗藍巷弄,
一個白痴的小孩,不停想像憑空飛翔悠游的大鯊魚,
龐大圓飽的身軀寂靜無聲的滑過巷弄的空氣中,
image
突然無預警衝撞小孩家的紅色鐵門 ~配合時下流行的合成怪物攻擊吼叫聲,
永遠都嗅的到鐵門後小孩心中的恐懼..

那一天小孩最愛的巷弄燈光,變成了恐怖電影的背景,
從此那美麗迷離的燈光除了淡淡的哀愁….還有點恐怖~

(續三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