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GOOGLE表單 設計手機版業務拜訪日誌!還能查客戶帳款明細、累計業績..(下)

用GOOGLE表單 設計手機版業務拜訪日誌!

還能查客戶帳款明細、累計業績..(下)



承 上篇: 工作管理| 如何用GOOGLE表單 設計我自己的手機版業務

拜訪日誌!還能查客戶帳款明細、累計業績..(上)


講到我如何運用GOOGLE表單,製作手機版的業務拜訪日誌APP,雖然寫起來是

漏漏長,其實操作起來蠻簡單><,時間大概都花在依照業務使用習性去規劃這個

APP的項目,再加上修修改改的時間大概20分鐘內可以搞定。


查看業務拜訪工作日誌表時,如何更有效查看日誌

並查看各業績資料!


  • 調整時間戳記欄的時間順序,瀏覽更便利!


GOOGLE表單每提交一筆日誌填寫資料後,會傳送到GOOGLE系統

自動生成的一個對應的GOOGLE試算表中(檔案名稱跟你命名的表單

名稱一樣),此試算表會放置在GOOGLE帳號的雲端硬碟中。



游標移到該欄最上方顯示出倒三角後點入,選擇"排序工作表(Z~A)"

日期排序就會重整成由最新到最舊往下排列,以方便瀏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  • 使用GOOGLE試算表中~"資料透視表"功能,

  • 建立樞紐分析表來查看業績資訊!


  1. 先隨選表中有資料的任意一格,以便系統辨識表格範圍。

  2. 從上方功能列點入"資料",選"資料透視表"來建立樞紐分析表




  1. 點入頁面最下方"樞紐分析表"這分頁後,左邊就是分析報表將呈現的

  2. 樣子,右邊則是這分析表的編輯器。我們可以任意將列或欄中勾選我

  3. 們想放入的項目,隨時調整分析項目。

 


  1. 在右邊編輯器中,點選"新增"就會出現原本工作日誌表中的欄位,

  2. 這時就可以自選分析表中 列、欄、值中要出現哪些欄位

  1. 比如~我個人的規劃中希望~

A.分析表可以看到各店家的累計鋪貨、鋪貨內容和已收款的   

    總計。

B.看到各分區的店家們鋪貨和已收款總計

C.總舖貨和總已收統計


故~我在編輯器中將...

列 新增:客戶名稱、時間戳記、鋪貨內容

欄 新增:地區

值 方向:選欄數

值 新增:鋪貨金額、今日收款 (匯總依據選SUM合計值)



當你在右邊編輯器做設定時,左方的分析表就會連動呈現

設定的分析表如下:


用此表可以輕易的自行管理業績狀態,也可方便跟公司報告或跟會計

對帳。業務要跟各店收帳時,只要把相關帳務明細局部截圖,先LINE

傳送店家就可以很方便討論請款後續。


以上就是我個人愛用的業務日誌跟業績分析表使用方式^^

歡迎比較參考!



留言